協會簡介

台灣佳美生命建造協會成立於2009年,創立宗旨為:『 倡導及建造個人生命價值,協助個人應用健康的人生觀於生活各層面,活出美好生命意義,促進家庭幸福,社區和諧、造福人群。』

創辦人蔡仁松、李富華,是1996年受洗的基督徒,深信聖經教導是活潑的真理,可以真實幫助每個人獲得更美好的人生,透過人際關係相關課程與營會,幫助個人生命成長,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活出豐盛的生命。

本協會提供的服務有七大類,簡介如下:

(1) 人際關係建造課程
台灣佳美生命建造協會引進美國 EMI 人際關係系列課程,包括以下四系列:
101:傾聽他的心
102:用愛心說誠實話
301:心意更新而變化
401:面對衝突 追求和睦(課程詳細內容請參閱課程簡介紹) 

(2)婚前輔導
以協談輔導的方式,幫助預備進入婚姻的男女了解婚姻的意義與夫妻雙方的角色與責任等。

 

(3)Bible Buffet
校園的聖經查經小組,以自由、發問、討論的對話平台,開放校園師生一起追尋真理。

 

(4)幸福夫妻營 幸福夫妻是幸福家庭的根基,在各界的殷切期待下,2016年起,本協會開辦佳美幸福夫妻營,以兩天一夜的精緻營會,幫助夫妻重新回到起初的愛,建立更深的共識與彼此承諾。

(5) 演講、小型研討課程
接受邀請至各教會、學校、機關團體、團契講道、分享,推廣人際關係建造課程。截至2018年底,已在全省數百間教會及機關學校分享,開過人際關係建造課程,近千位牧師及逾萬名學員上過此課程,並有許多教會以此課程為小組或社區班授課教材。     

(6) 出版品
透過出版品,協助學員培養領導力、練習同理心、覺察內在思想毒蟲、信仰內化為生活⋯⋯等等多元的出版,詳見出版品介紹,亦提供線上訂購。

 

(7)網路學校
為提供廣大華語讀者的需要,佳美協會自 2019年起將推出線上課程,結合線上互動與演練、搭配「同學會」的實體活動,期能跨時空幫助每一個需要的人。詳見網路學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