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通關密碼─是嗎?

人際關係通關密碼─是嗎?
親愛的朋友,

感謝神!上個週末到新莊育幼院服事芥菜種會的同工。這是佳美協會幾年來第一次與機構合作。很感動是芥菜種會的董事長與執行長都親自全程參加「傾聽他的心」課程。從全台灣各地來的四十位芥菜種會同工積極熱烈的參與,渴慕學習的心溢於言表。最後結束分享時許多人感動流淚,以至於時間不夠用。芥菜種會林董事長於臨別時帶領大家決志 – 要於家庭每日生活中及芥菜種會平日的業務運作中確實操練溫暖,同理心及尊重的互動方式 – 目標就是讓這種溝通方法成為生活的方式以及機構(或企業)的文化!

兩天的課程,通常我們會在第一天要求學員回家後練習所學的同理心回應方法。好幾個人第二天來的時候分享說配偶或家人會突然感覺我們怎麼講話的方式很不一樣 – 「咦!你今天怎麼怪怪的?」「你今天講話怎麼是嗎是嗎的?」這是因為華人從小無此教導,一般也很少用同理心的回應方式(而常嗆來嗆去),剛練習的時候自己和對方很可能一時不太習慣。但重點是,這種正確合宜的回應方式感覺很溫心,很貼心,可以帶來彼此更深的溝通,健康的人際關係。所以大家就笑著結論說 – 「是嗎?」是人際關係的通關密碼。「是嗎」就是了,「是吧」就不是了!

願你常常靈活應用通關密碼,讓你的人際關係無往不利!

佳美協會:使命是幫助眾教會建造會友,落實聖經的生活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