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莫非定律

新莫非定律 8/7/2011
親愛的朋友平安,

我最近常與學生分享新莫非定律:「沒解決的問題遲早會爆出來!」相對於較悲觀但較為人知的舊莫非定律:「凡是可能出錯的事,一定會出錯!」我所提倡的新莫非定律帶給我們積極正面的人生觀:在面對困難挫折時,讓我們能感謝上帝讓給我們Debug(除蟲)的機會。
我的專業是教電機電腦的,我們所設計的東西很重要的是不能有bug(蟲),否則不可能成為實用的產品。有問題,不是我們倒楣或是別人故意找碴,而是問題本來就在那裏。所以不指原始的設計邏輯很重要,如何設計測試情境也是一門極重要有價值的學問。好的設計師不只事先的設計嚴謹,特別會珍惜每一個能測試是否有蟲的情境,而不斷地改進產品的可用度。成功的工程師不怕犯錯,而是同樣的錯誤不讓再發生,也就是除惡務盡。
此原則運用於人生亦是相同:成功的人生絕不是一帆風順、事事如意,而是遇到挫折困難時不抱怨環境及其它自己不能控制的因素,而是反省自己,積極解決生命裡的蟲,最後達到bug-free(無蟲)的境界,系統運作就會越來越順暢、越成功。聖經舊約的約瑟就是最好的成功範例。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8)

佳美協會:使命是幫助眾教會建造會友,落實聖經的生活應用!

其他代禱事項:

  1.  8/13~14 台中市中心純福音教會 講道 傾聽他的心
  2.  8/29~9/1 台北教牧研習營
  3.  9/11 新竹台福教會 講道
  4.  9/16 高雄聖光神學院 傾聽他的心
  5.  9/17~18 雙和基督 講道 心意更新而變化
  6.  9/25 雙和純福音 講道
  7.  9/29 新竹純福音教會禱告會分享
  8.  10/22~23嘉義基督教醫院 傾聽他的心
  9.  11/19~20南投靈糧堂 講道 用愛心說誠實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