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的人

新造的人 11/12/2011
親愛的朋友平安,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最近在查經班裡有一位弟兄分享自己在公司時發脾氣與人爭吵;事後很沮喪,羞愧自己生命缺乏見證,甚至懷疑自己是否確實得救。此事此意外引起神學的討論:新造的人是否仍會與人爭吵?或是因為沒在基督裡才會這樣?或者【新造】是進行式而不是完成式?

電機工程學有一個很重要的方法叫作【自動回饋修正系統】:雖然原系統不完全、有錯誤,但只要我們知道目標就可以從錯誤中回饋並修正原先不完美的系統,而最終能達成目標。這也是智慧導彈的基本原理。現代人普遍應用同樣的方法改善生活。例如個人電腦現在比較不會壞掉,主要是記憶體及磁碟機加了自動檢測及修護的功能。這種方法的神奇處是使原先不穩定、沒什麼價值的系統轉變成很穩定、極有價值。

同樣的,我們不是因為完全完美才成為基督徒,乃是知道自己不完全、有很多問題,而進入基督裡,讓神來修整我們,使軟弱成為剛強、不完全成為完全。我們原都是瓦器、不堪用的,但神的能力修整醫治我們,讓我們成為寶貝能達成目標­有神的樣式與形象、成為有靈的活人。所以【新造】應是不斷進行的過程。【在基督裡】是得救的開始也是保證,一旦我們像果子連結於生命樹(基督)就會逐漸成熟、完全。所以最重要的是連結於生命樹,進入耶穌基督裡。

神要釋放我們,讓我們得自由,不再自責自己的不完全,而是接納自己的不完全,願意讓神來調整我們。我們只要不故意犯罪,有錯就改,神必保守祝福。

佳美協會:使命是幫助眾教會建造會友,落實聖經的生活應用!

其他代禱事項:

  1. 11/13 天母豐盛靈糧堂 講道
  2. 11/20 南投靈糧堂 講道
  3. 11/27 台北純福音 講道
  4. 12/18 新竹台福 講道
  5. 12/25 新竹公園長老教會 講道
  6. 1/9~12 以斯拉第六屆人際關係牧者研習會 (北投)
  7. 2/11~12 南投靈糧堂 講道 [102用愛心說誠實話]
  8. 2/19 雙和基督之家 講道
  9. 6/25~28 以斯拉第七屆人際關係牧者研習會(花東)
  10. 8/6~9 以斯拉第八屆人際關係牧者研習會(南部)
  11. 8/20~23 以斯拉第一屆人際關係港澳區牧者研習會(香港)
  12. 9/3~6 以斯拉第一屆人際關係神學生研習會(北部)
  13. 9/16 雙和基督之家 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