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可靠

唯一可靠的 11/7/2012
親愛的朋友平安,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詩20:7)

這次美國東部的超級颶風姍蒂造成極大的損傷。紐約及附近幾個城市幾乎完全癱瘓,時序冬季,開始飄雪,氣溫漸降。最可怕的是,所謂文明的現代生活竟然是完全依賴平常以為理所當然的電力和汽油。災民驟然發現沒電、沒油時,食物無法保存,暖氣無法發動,手機、電腦無法開機,車子無法動…文明竟然是如此脆弱。一位朋友說他很擔心這幾天若氣溫降至冰點以下而電還沒來的話恐怕水管都要結冰爆掉…

我們在亞洲這次沒事,但一位專家警告,這個颶風是發生在世界最先進的美國,而且他們早就有預報、準備了,尚且如此。若同樣的災難是發生在亞洲,只恐怕災難的程度無可想像… 不過人需要警覺的是,溫室效應、人類過度的經濟行為已顯然嚴重影響自然界的平衡了。只是就怕很難回頭了…

最近分享時,多鼓勵大家回到基本面。生活盡可能簡單樸實。可以的話,儘可能吃蔬食與五穀雜糧、多走路。想想沒電、沒汽油的日子,你是否有足夠的準備可以活一個月?更重要的是,你真正的依靠是什麼?

佳美協會:使命是幫助眾教會建造會友,落實聖經的生活應用!

其他代禱事項:

1. 11/14~1/6 出國探親、休假

2. 1/7~17 耶路撒冷聖地之旅

3. 1/28~31 第10屆教會人際關係牧理牧者研習營

4. 3/31/ 雙和基督之家 講道

5. 6/17~20 第11屆教會人際關係牧理牧者研習營

6. 9/2~5 第12屆教會人際關係牧理牧者研習營

7. 9/29 雙和基督之家 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