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恩的季節

施恩的季節 12/1/2012
親愛的朋友平安,

你不要哭泣。主必因你哀求的聲音施恩給你;他聽見的時候就必應允你。(賽30:19b)

前不久請一位即將離職的同事吃飯,感謝他願意我做謝飯禱告,我也求神祝福他新的工作及他的家庭。禱告後沒想到他竟嚎啕大哭起來,把我嚇了一大跳。原來是當祝福他的夫妻關係時觸動了他,他告訴我他現在是第二個婚姻。在第一次的婚姻裡,夫妻經常吵架。他完全不知道如何與太太溝通。本以為離婚換個人就好了,但現在發現第二個婚姻似乎也在走類似的道路。最後他感嘆說:為何女人這麼難搞。他說研究發明東西對他而言是很容易的事,但沒想到與人溝通卻是如此困難。

其實我個人認為根本問題在於東方的教育似乎較重視實用、賺錢的知識,而忽略人際關係的方法以及心靈的成長。所以許多的人對技術性的工作可以做得很好但卻不知如何合宜喜樂的與家人、朋友、同事相處。常常一些小問題沒解決,之後就不想或不敢面對,長期壓抑累積後慢慢變成痛苦的淵源,敢去面對的人卻因方法不合宜,造成家人對立、同事對立或整個社會的對立。我自己也是體悟耶穌愛的真理後,決意改變自己,甚至決志專注於提倡人際關係的教導。

我因我朋友的哭泣而哭泣。於此恩典的季節,我禱告祈求上帝賜給我們每一個人與自己、與別人、與上帝都有平安與喜樂的關係。

佳美協會:使命是幫助眾教會建造會友,落實聖經的生活應用!

其他代禱事項:

1. 11/14~1/6 出國探親、休假

2. 1/7~17 耶路撒冷聖地之旅

3. 1/28~31 第10屆教會人際關係牧理牧者研習營

4. 3/31/ 雙和基督之家 講道

5. 6/17~20 第11屆教會人際關係牧理牧者研習營

6. 9/2~5 第12屆教會人際關係牧理牧者研習營

7. 9/29 雙和基督之家 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