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愛

無私的愛 2/4/2013
親愛的朋友平安,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40)

因有人再三推薦,我最近參加了一個很特別的(非教會)心靈成長營。特別的是這營會收費極貴-四天三夜需新台幣五萬元。營會確實令我震撼…. 但令我震撼的倒不是課程內容,因過去於教會有許多類似的生命學習,以及對人的問題的認識。課程內容主要是教人願意改變才能突破,要堅持、實踐才能真正改變,要謙卑、把自己放下,要願意承認錯誤,最後強調要相信自己(註:基督信仰認為人無法靠自己)、除去內心的恐懼,並把這信念傳下去。

令我真正震撼的許多”學長”們幾近宗教的服務熱誠著實令人感動,另外是參加的伙伴可以說是都是社會菁英,非常聰明、優秀而且善良單純的人,竟在短短三天內(幾近瘋狂的)決定投入…。這種極速火熱現象,我認為主要是很多感人的見證以及”學長”們的實地實踐,以及微妙的情緒引導。有一位學員私下與我分享說,沒想到這麼多優秀的人婚姻有問題、家庭瀕臨破碎、人生不快樂… 而在營會的氣氛下,竟然整個人就打開(或潰堤)了。

但令我非常不平安的是整個營會太像直銷的運作方式。”學長”們不斷地見證他們的改變,並鼓勵你(花三十幾萬)繼續參與,在熱情的氛圍中你就不自覺的簽了同意書。整個營會幾乎沒有讓人思考,事實上也不鼓勵人思考…早上六點就叫起床,一直到晚上12點才能回房睡覺。

雖然營會中也教導”愛”,但似乎只有付得起學費或有人推薦的社會菁英才是對象。我個人相信上帝的愛是不分身分地位,做在一個小子身上就是做在上帝的身上,愛應該是無私、無條件的。佳美協會秉持的就是這種理念。所以牧者營會四天三夜只收三千台幣,原因就是希望弱小教會也能參加,然後把愛傳出去。願你顧念貧窮弱小,你的愛是無私、無條件的。

佳美協會:使命是幫助眾教會建造會友,落實聖經的生活應用!

其他代禱事項:

1. 2/17 台北純福音講道

2. 2/23 新竹純福音講道

3. 2/24 新竹台福講道

4. 3/22~23 南投靈糧堂退修會

5. 3/31/ 雙和基督之家 講道

6. 4/28 新竹台福講道

7. 6/17~20 第11屆教會人際關係牧理牧者研習營

8. 9/2~5 第12屆教會人際關係牧理牧者研習營

9. 9/29 雙和基督之家 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