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真理帶來祝福

永恆的真理帶來祝福 7/5/2014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箴29:18)

這些日子台灣真是多事之秋,一波未平又是一波。激動的學運後,各黨派的縣市長候選人熱鬧上場,上個月隨即爆出某大建商賄賂官員的事,甚至大學教授也參與其中。再來是中國國台辦主任第一次訪台卻遭民眾激烈反應。

一位同學留學兩年剛回來時與我分享一件很有趣的觀察。他說以前沒比較過,對自己居住的環境習以為常,沒什麼特別感覺。這次回國繞道日本,然後從松山機場下來,從上空俯瞰台北市時突然強烈發現台北市的屋頂都是綠的紅的。我一時無法瞭解他的意思,詢問後才知道他是指幾乎每一家屋頂都有違章的鐵皮屋。在歐美日各國,可以感受到居民都很守法,幾乎看不到任何人會在房子加裝任何法規不許可的東西。相對而言,有人說台灣真是自由國家,人民很自由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當然這是諷刺,但我內心認真思考著一個民族或國家的文化到底是如何形成的。為何整個文化會充滿了短期政治利益、個人利益的考量,而無整體社群長期利益的思維。這會不會是台灣人至今仍受著六十年前的逃難文化陰影束縛著 – 有機會就撈一票,隨時準備跑路。

有心改善這種現象的人其實也很多,但常有無力、無奈感。過去就有換人做卻也不行的現象。我個人認為問題根源在於有沒有永生、永恆的價值觀,而不是政策、政黨的問題。聖經說:「沒有異象,民就放肆」,「異象」的通俗翻譯是「遠見」也就是長期利益的思維,沒有永恆、基業長青、永續經營的觀念時,大家就只會隨己意抓短期利益,情況只會是一片混亂。聖經說:「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一般人以為「律法」就是規定,其實聖經中的「律法」多是「真理」的意思。所以只有按著真理而行的個人、民族、國家,才會真正得到祝福。

親愛的朋友,願上帝的真理、榮耀行在您所居住之地。願佳美協會的課程成為您的祝福;願您滿有平安!

佳美協會:使命是幫助眾教會建造會友,落實聖經的生活應用!

其他代禱事項:

1. 7/26 新竹純福音講道

2. 7/27 雙和純福音講道

3. 8/17 新竹台福教會講道

4. 8/31 鳳山靈糧堂講道

5. 9/1~4 第15屆教會人際關係牧理牧者研習營[高雄]

6. 9/13~14 歸主協會[101傾聽他的心] 台中平安堂講道

7. 9/20 新竹純福音講道

8. 9/28 雙和基督之家講道

9. 10/7 逢甲慕義堂姊妹會分享

10. 11/8~9 桃園聖教會[101傾聽他的心],講道

11. 12/21 雙和基督之家講道

12. 1/12~15 第16屆教會人際關係牧理牧者研習營[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