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是新的

每天都是新的 1/1/2019

哀3:23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今年跨年我做了一件新鮮事,登高山跨年並過生日。每年最後一天剛好是我的生日,我剛好是半夜前一點出生的,可以說每年全世界都在為我慶生。今年師母到美國去,一群教會的年輕人邀我到水漾森林爬山跨年。很有意思的是同團碰到一群以前在清大教過的學生。他們都很驚訝能和老師一起爬高山,而且還爬得比他們快。

逐漸在團體中我成為年紀最大的長者,其實我平常所接觸到的大多是年輕人,眼所看到的都是青春氣息,所以我的心好像都還是蠻年輕。自從幾個月前去一對年輕夫婦的新家祝福時,看到她家有裝一個室內拉單槓的設施,我上去一口氣輕鬆拉了十幾下,技驚全場。會拉單槓,目的是調整脊椎,避免腰酸背痛。之後一位喜歡爬山的會友就一直鼓勵(慫恿)我和他們去爬高山。其實我中學時是童子軍,很喜歡野外,只是後來家中發生一些事就無法再參加。之後留學、工作、家庭很忙碌就很少有機會花幾天時間在野外。七月時,第一次上嘉明湖,三天兩夜的時間登上兩座台灣百岳,甚至主持我這一生離天堂最近的一次主日禮拜,圓了我是台灣人卻沒登過台灣百岳的遺憾。

其實,我本想已經超過六十歲的人還可以爬高山嗎?因從來沒試過,也無從評量。最後只是憑著鼓勵和伙伴的信心上山去。這兩次的經驗對我有很大的鼓勵。能順利完成挑戰,應歸功於平日固定早上運動的習慣。我每日清晨大致是五點左右起床,就去運動。目前是騎飛輪十公里,在作蹲立35下,拉單槓12下,伏地挺身20下。結果是,這兩次登山下來都沒有痠痛的感覺。

聖經有說我們每一天都要成為新造的人,原來新人不是一天造成的,而是恆心追求、鍛鍊而成。當試煉來時就可以驗證成果!願您也每日都成為新造的人。

佳美協會:使命是幫助眾教會建造會友,落實聖經的生活應用!

協會消息:為更積極推廣協會課程,協會尋求各地區夥伴共同舉辦地區性的人際關係研習營及夫妻營。有意者請聯絡協會03-667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