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通訊-遠端線上會議

帖前4:17a 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

在經歷武漢病毒之後這世界很確定的是將永遠不一樣。除了人們的人生觀、價值觀會有重大的調整之外,實際生活的方式也會有巨大的改變。之後人們見面時是否會再握手或擁抱,我不知道,但遠端線上會議必將成為主流。雖然一開始是因為疫情,大家因需要在家工作或是隔離的原因而開始用線上會議。後來用習慣之後,發現線上會議不只是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的理想方法,事實上也節省了大量交通的時間以及費用。就如我兒子在洛杉磯工作,之前光上班來回交通的時間就需要三個小時,現在省下來,用來陪出生幾個月的孫女足足有餘。所以他認為,這樣可以兼顧家庭與工作。

有一個竹科的朋友分享說,因為工作不能被疫情耽擱,所以即使在公司內也都改用線上會議。他說,他很驚訝地發現線上會議其實比實體會議更有效率。因為現在很多資料都是電子化,所以不用印紙本,而且要調閱資料分享都只是幾個按鍵的步驟從個人電腦調出來就完成了。另外,更可以從螢幕上看到每一個人的表情,不像實體會議不方便特別注意某個人。我自己和研究生,現在也都是用視訊會議,不止有效率,發現更容易認識學生。

更新鮮的是「線上婚禮」。我知道有人剛好安排在這段時間結婚,但因為美國餐廳、旅館,甚至法院都關閉,不知何時才能再開放。但美國人還是相當有創意,竟然幾個州的政府有「線上婚禮」的服務。我最近就參加一個線上婚禮,新郎、新郎就在自家客廳,其他親友來自各地,齊聚在線上,政府派的婚禮主持人很慎重地完成證婚程序。整個過程簡短但不失莊嚴,我個人覺得也很有效果與效率。

我們正在見證在歷史的轉折點的趨勢變化過程。我相信以後大部分的活動都會改成線上。需要見面的場合應該就只有需要實體交付物件,或純粹是社交活動。其實,佳美協會也早就察覺這個趨勢,因而近幾年全力轉化成線上課程,並且也開始線上的視訊討論。這兩次的線上討論除了台灣本地,還有美國、加拿大、中國,共四地的人參加。整個過程非常順暢,大家都覺得效果很好。你若還沒加入,建議你早一點開始,運用智慧的方法,讓自己不斷成長。

佳美協會:使命是幫助眾教會建造會友,落實聖經的生活應用!

03-6672071, wonderful.life857@gmail.com

協會消息:

  • 佳美網路學校正式推出「101傾聽他的心」「301心意更新變化」「401面對衝突」網路課程,每月一日開課,半年內可以不斷重複上課、複習。完成課程要求者,協會頒發證書一紙。學費原價2,500,校友優待價為700。報名:http://wlmtw.org/人際關係課程報名專區/
  • 佳美每月最後一個週六舉辦線上課程問題解答。歡迎大家保握機會及早報名。
  • 為更積極推廣協會課程,協會尋求各教會、各地區夥伴共同舉辦地區性的人際關係研習營及夫妻營。有意者請聯絡協會03-6672071。
  • 蔡教授、師母很樂意到教會分享佳美異象及課程或講道,歡迎聯絡協會安排。
  • 其他代禱事項:

1.      5/3             佳美基督教會講道

2.      6/7             佳美基督教會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