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通訊-幸福就在轉角處

徒17:27 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

真的是萬事互相效力,因為新冠病毒的關係,我們全家為避開人群而開始喜歡走登山步道,而驚訝的發現台灣有許多世界級的步道。

我最近剛好看到台北市在推廣「台北七段大縱走」的紀錄片,裡面主要提倡的是在台北坐個公車或捷運,下車後轉個彎很容易就可以享受山林之樂。「大縱走」大部分走在陵線上,可以飽覽整個大台北市的美景。這讓我回想到去年和朋友從冷水坑上七星山東峰而後主峰(1120m)的一個深刻印象。當我們一群人專心地快步走向目的地,認真爬到半路時,碰到一個中年男子,看來是登山老手,正走在我的旁邊,他好意地提醒我暫停一下,要回頭看。這張照片就是我回頭看到的景色,但實際的比這照片的更壯觀。他說這是世界知名的聖稜線,很多外國人來台灣就是為了聖陵線來的(講的我好羞愧,我是台灣人竟不知道有此世界級的景色)。我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台灣聖陵線是連續31座3112公尺以上的連峰高山(最高是3886公尺的雪山)。你可以想像看到31個三千公尺高的巨人站成一排的震撼景象,這景至今依然深烙我心。而這是你搭公車上陽明山冷水坑,在往上爬沒多走就可以欣賞到的世界級景觀(無需花大筆錢出國)!

這次我萬萬沒想到平常都沒提過爬山的師母看到「台北大縱走」竟也超有興趣,還自己研究,發現要下載“健行筆記”APP,上面有全台灣的登山步道詳細資料。此APP將台灣步道分類,而且規劃成許多“任務”,再加上類似寶可夢的抓寶設計,讓人很有動力想爬山抓寶。就在春節期間,師母“瘋狂的拉著“我走完四條步道,其中兩次還是在大雨中走了整天才完成的任務。

最近這樣走下來真是樂此不疲,非常棒的體驗。不過,內心有個更深層的感動。反省我過去的生活大多是在“文明”的都市內走動,頂多就是去國內外“知名”的(罐頭)景點。這次在台灣爬山的經驗,赫然發現幸福就在轉角處,無需遠求。例如,令我再次驚豔的是年初二我們上678公尺的二格子山,雖然山不高,沿路卻是景色千變萬化,在山頂更是見識到“氣象萬千”的意義。當天一路下著濛濛細雨,登上頂峰,遠看群山真有如國畫的潑墨山水,但每時每刻景象都不相同。那時巧遇一位每天都上此山的山友,他熱情的介紹說,他認為這裡是全世界最棒的景點。他讓我們看他手機上拍的照片,都是這裡拍的景致,但沒有一張是相同的。不同的時間上來,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致。他的照片有雲海、雲龍、雲瀑,在雲上的101大樓,山水畫,… 真是美不勝收…我心裡想,身為台灣人真是幸福啊!

另一天,我們走台北大縱走第六段。搭台北捷運到麟光站,出口後轉個彎就進入有如熱帶雨林的富陽生態公園,再爬沒多久就上了陵線,同時看到台北盆地和木柵區。步道整個沿路好似都是繞著101大樓走一般。奇妙的是其中有幾段走在滿是樹木的陵線上,但沿路兩旁幾乎是緊靠的大樓頂,一種文明與原始的弔詭融合。還有一段景致非常怡人的區域,非常安靜,到處是修剪整齊的小松樹,處處清脆的鳥啼聲。我本以為是什麼高級住宅區,後來定睛一看才發現是一整山的墓園。穿過墓園區,爬過山峰,景致突轉有如進入森林一般。真是有趣…

上帝創造的大自然隨處都是美景,處處令人驚喜、驚豔!沒有人特別照顧的山林卻是綠油一片,生機無限,比我的陽台花園還漂亮!我們到處尋找上帝,其實上帝離我們不遠,轉個彎就是上帝的懷抱了!只是要安靜心才能看見,才能體會!願你看到、也得到上帝所賜的幸福!

(因有人有時會收到亂碼,營會時間表及其它協會消息請見www.wlmtw.org)

佳美協會:使命是幫助眾教會建造會友,落實聖經的生活應用!

03-6672071, wonderful.life857@gmail.com

協會消息:
1.佳美網路學校提供完整人際係課程,歡迎個人或教會小組註冊學習。詳情請參考:https://reurl.cc/V67RYb 
2.佳美每月最後一個週六舉辦線上課程問題解答。歡迎大家保握機會及早報名。
3.為更積極推廣協會課程,協會尋求各教會、各地區夥伴共同舉辦地區性的人際關係研習營及夫妻營。有意者請聯絡協會03-6672071。
4.歡迎點閱蔡教授的YouTube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TDDJTaTSY7kkxc2MO0FpA
5.蔡教授、師母很樂意到教會分享佳美異象及課程或講道,歡迎聯絡協會安排。
 
其他代禱事項:
1. 3/7 佳美基督教會講道
2. 3/15 工研院信望愛社分享
3. 4/4 佳美基督教會講道
4. 5/2 佳美基督教會講道
5. 5/30 鳳山靈糧堂講道
6. 6/6 佳美基督教會講道
7. 9/5 桃園聖教會講道及研習會
8. 11/13-14 花蓮壽豐教會研習會及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