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一、人際關係建造課程簡介

為建立教會領袖及平信徒之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本協會引進美國 EMI ( Equipping Ministry International) 之人際關係系列課程。此系列課程在美國50洲皆有教會使用,至今已有超過 70 個國家 130,000 位平信徒及宣教士受過訓,堪稱是人際關係訓練的精典課程。

協會自2006年開始引進並推廣人際關係課程於台灣,截至2010年底,已在全省40多間教會,兩間神學院開過人際關係建造課程,有近百位牧者及二千多位教會弟兄姊妹上過此課程。此系列課程最受推舉的特色是兼具深度和實用性。簡要的理論重點加上生動實際活潑的生活實例,很容易讓學員舉一反三,咀嚼有味,並與個人經歷相呼應。加上現場的實際操作演練,讓學員能確實掌握關鍵步驟,實際應用所學於夫妻、親子、家庭、職場、社區及教會等不同的人際關係。本課程可以說是聖經生活化的最佳例子。以「聖經教導」為基礎,精心設計平易近人的內容及活潑的教學方式,已證實是適合所有基督徒、慕道友甚至非基督徒參加的課程。

協會倡導以基督信仰為基石,系統引用國內外教材,推廣運用基督真理於真實生活,建立教會領袖及平信徒,完成基督之大使命,建立神榮耀的國度。

二、課程目標

  1. 透過聖經基礎的認識與系統方法之建立,實際改善學員之人際關係。
  2. 培養學員對人對己對上帝有更深的正確認識,活出喜樂有見證的生命。
  3. 儲備並培訓本系列課程的種子師資。
  4. 協助教會建立外展事工。

​三、合作單位

各教會、機構、聯禱會、團體、學校